負離子床墊科技

睡覺時,也能呼吸清新負離子彷彿置身大自然瀑布,舒活身心

 

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是健康的不二法門,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氣,則可讓身心壓力如變魔術般一掃而空。Simmons席夢思®特別結合清新呼吸活化身心的原理,首創革命性負離子纖維床墊專利,能不斷產生讓人身心健康的負離子空氣,讓我們在睡眠過程中,也能呼吸新鮮負離子,彷彿置身在森林之中,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,使人類與床墊的關係再度開創出劃時代的新頁。

 

戶外環境的負離子濃度可以代表空氣的狀態,空氣品質愈好,負離子的濃度也往往愈高。

 

負離子產生的基本途徑基本上可分為三種:

a) 宇宙或太陽射線、土壤中的放射性物質或閃電等,與空氣中的分子作用而產生。

b) 水或沙的磨擦力刺激分子而產生,例如瀑布等。

c) 人造空氣離子。

 

通常負離子只存在乾淨、自然的環境裡,惟有在瀑布、雨林等大自然環境才能享受得到。在瀑布或河流湍急處,由於水流落差較大或彼此激烈衝撞之故,空氣中的微細水滴因而分裂,顆粒比較大的水珠拉力較強,形成陽極,帶有正電,而周圍細小的水分子被拉走了電子,成為陰極,帶有負電。這些負離子會吸納空氣中的塵埃、惡臭等細小的污染物,附著在樹木、岩石上,或是溶入潭水中,因而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。

 

負離子可以讓人產生活力、放鬆身心,有「空氣中的維他命」之稱,在負離子床墊上50至60公分的範圍內,負離子濃度最高,並產生大量的高品質氧氣。

 

Simmons席夢思®是首創革命性負離子纖維專利的床墊公司,負離子纖維由十四種礦物石濃縮壓製成長條後,再編織成纖維。負離子纖維經證實,可於每立方公分的空氣中,產生高達300個負離子。即使在空氣靜止不動的狀況下,只要床墊於使用期限內,都可以持續產生負離子。

 

 

躺在負離子床墊上,就彷彿置身在清新的森林中,隨著熟睡的深沈呼吸,進行整夜的有氧森呼吸,讓人一覺起來,特別神清氣爽。

 


 

負離子纖維

 

SETSECO的測試

Simmons席夢思®負離子纖維由Adan 與Panasonic共同發明,為Adan礦物研究實驗室與Panasonic松下的合作成果。並經「日本棉紡織協會」與新加坡SETSECO Services有限公司認證。Simmons席夢思®負離子纖維樣本經Elemental Analysis測試顯示負離子存在,並含有大量的碳與氧。

 

 


 

日本特許字號3306790

 

此為專利證號,代表日本Simmons席夢思®擁有結合礦石及電氣石以產生負離子之配方專利。<註> 電氣石(tourmaline)的中文別名為「碧璽」。電氣石本身經過溫度的差異(加熱)可以釋放出遠紅外線,至於產生的量,目前並沒有量化的數據。

 


 

負離子對於過敏體質的影響

 

由於環境日漸惡化,愈來愈多人有過敏症狀出現,尤其在季節變換時節,更為明顯。SIMMONS 席夢思®的負離子纖維含有一種特殊的陶瓷礦石,可以產生負離子,除了具有除臭作用之外,另外具有遠紅外線的效果,可以分解花粉等對人體刺激的有害物質,對於空氣品質敏感的體質最有幫助。產品中未使用高壓電和放射線,所以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。

 

負離子纖維的花粉分解作用,是說花粉會附著在粘膜上,和水份反應會成角狀的突起,這個角狀的突起,會刺激粘膜,使人發生打噴嚏,流鼻水的症狀。負離子纖維中所含的特殊礦石,會分解花粉,使角狀突起不致於發生,緩解過敏症狀。